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設想未來埋骨亞馬遜叢林的我

今天接到G來電告知.
一位國中女同學因急性的心臟問題走了.
我說這位同學我認識.
她是我國小同學六年的同學.
附帶一提.
她畫得很好.
國小時老師曾指定我們合作.
我寫文章她畫插畫參加比賽.
我一直以為她在臺北.
但一直沒有她的消息.
現在知道她一直是在東部的.
我和G說.
我們開始要面對接受這樣的消息了嗎?

其實我在鎮公所時有一個同事是我這屆的同學.
他娶了我另一位女同事.
數年前因病過逝了.
這是我知道的第一位離開人世的同學.
現在是第一位知道離開人世的女同學.

G說寄mail告知此訊息的同學請大家一起遙祭.

我訝異平日接到如此多轉寄信件的我沒有接到這封重要的信.

我想到我一直以來的對未來的說法.
未來埋骨亞馬遜叢林.
這是我對未來不設限的極端的誇飾法.
可是我真的是抱持如此的想法.
埋骨異域蠻荒叢林.
我與人世人世與我兩忘.

今年是我第一次開始參加國中同學的同學會.
緣於民國100年這個奇妙的數字.
開啟了我與許多失聯同學的往來聯繫與緣份.
年輕歲月在生命中占據了如斯重要的位置.
我是很看重生命這段歷程的.
相信很多人也是.
才會不吝花時間精力彼此聯繫.

年齡漸長離年少日遠.
離鄉亦日遠.
但一旦找回這份聯繫.
不得不認同有些成分是生命的聯結.
是無法自生命中割捨出去的.

生命總會凋零.
我遙寄我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