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雨中的臺北

奮鬥了一天之後,
傍晚,
終於下課了.

因為外圍環流的影響.
今天整個臺北在下雨.

校園在微雨中,
部分地方積著水,
踩著潮濕的路面,
這景像與半年前的景像好像好像,
心中倏的好惆悵。

半年前,同樣的整個臺北在下雨,
但我走在不一樣的學校的校園,
中級英檢初試通過後,
接著要參加複試了,
我接到通知複試的學校是在臺灣大學,
三月,
就知道臺大校園的景色有多美,
與我的心情一樣的美,
杜鵑花盛開,
校園繽紛燦爛,
還有一園的綠意,重要的是那濃濃的學術氣息,
部分地面積著水,
年仔褲腳因潮濕而厚重,
與一些年輕學子走在一起,
感覺自己也像是此校的學生了,
但,不是,我只是來此參加英檢罷了!

浪漫的三月,漫步雲端的三月,
我的碩專班准考證尾數是7,
英檢准考證的尾數也是7,還一堆的7,
與我國考的尾數都一樣的7,
it's a sigh,
我充滿著高度的預感,
一個多月後,
考試成績陸續公布了,
榜單貼出漂亮的成績,
我的英檢複試也通過了!

半年多後的今天,
同樣雨中的臺北,
我又接到通知要參加英檢的准考證了,
同樣的地點是在臺灣大學,
只是這次參加的是英檢中高級初試,
我知道難度會越來越高,
我不一定會一次就通過,
但我不怕,
我會接受一次又一次難度更高的挑戰!

在浪漫中討論挑戰的情形,
預先接受祝福是幸福的,
這樣的幸福會永遠留存在我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