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10月1日 星期二

沒有血緣的家族

113.9.29()Dimanche 29 Septembre 2024設下標題

113.10.1()Mardi 1 Octobre 2024 (寫下內文)

志同道合,就沒有血緣,成立的一個家族。

家族~~家人、族人的聚合體~~,以血緣成就,可就我這輩子到現在的經驗,家人中要能找到志同道合理念相同容易溝通互相理解的人真的很難機率很小,有時不要以家人之名綁架綁縛限制你就已經很難,更不用說到志同道合,或以親情無私協助,有時最基本的尊重已經難得,如果可以不扯後腿施以障礙,對事情可能已經算是有幫助。

一路行來,覺得很多人緣助力反而是來自家族之外的成分更大,這些助緣要麼原本是陌生人互不相識,因事結合,要嘛是因著本質的吸引互相影響,這樣的機緣並不一定要靠真實的見面,有時僅是藉著文字影像的交流也可以建立深厚的友誼。

我是一個做實事的人,具有匠人精神,要能說到匠人,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日久功深滴水穿石這種功夫不可免,要到能這樣堅持不懈,沒有相當的意志力實事求是求好心切注意細節勤奮不止習作不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常常,在挑剔之餘,我並不覺得那是挑剔,我覺得這是基本,真正的求好還要到工藝的境地,做到一個藝術品,那才是差不多。

所謂止於至善,但善無止境,就像英文說的,the sky is the limit, 只要肯下工夫,永遠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成果成就出現。

時代總是在進步的。

你看,就像衣服的設計,哪裡有到此為止?

其他的工藝學門也是一樣,學無止境。

我喜歡這樣的層巒疊翠一峰接連一峰,眼前的曲徑通幽或羊腸小徑或康莊大道,總是引領人入勝,放開心胸,就可以領會。

但這樣的分享,如果僅只限於有血緣的家人,規模不夠,範圍真的很小不夠開闊,讓人有志難伸,我有志於結識更多的有緣人,希冀打開自己的眼界。

有些人滿足於關起門來自嗨,所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跟他們不是一家人。

我希望真正的家人是不用言語就可以心領神會相處起來十分舒服的人。

還可以一起做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