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政策制定過程最後一堂課

今天算是加課
4位同學報告各自的題目及計畫
結束後老師作結語

老師看著我說
暑期了
趁這個假期好好準備
努力
才能完成自己的夢

很難得聽老師這麼說
往往聽到的是潑我冷水的多
我心裡想
老師知道我是在做夢嗎
追逐自己的夢
築夢
我常在心底對自己說
至少我心裡有個夢
也許旁人看來太可笑了
但我的任何一個決定
在當時看起來那一個不是像笑話呢


我二職等的時候
高中畢業
說我想考高考
是不是像在說夢


我高中畢業後
一直是自習
最近流行英文檢定
我說想通過英檢高級
看起來像不像是在說夢
雖然還沒達成目標
但已朝中高級邁進


我想好了研究題目才報考研究所
越念越覺得事情比我想的有困難度
我有太多要補足的地方
我有足夠的能力嗎


但是我告訴自己
至少我曾經提出一個夢想
至少我畫出一個別人不知道作的夢
至少我還有能力提出一個有完整架構的夢
至少有人看出我心中的夢


這個過程
就夠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