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對自己研究的領悟

老師提醒我原先自勞委會取得的資料很珍貴
因此再拾原稿重新研讀
我把對於該文提及的重點及自己的領悟寫信給老師

大意如下:

有人說
經濟學就是兩條線
一條往上
一條往下

大師的蒐尋理論
經我粗淺的瞭解
就是把這S&D兩條線
均衡點不以price決定
而以蒐尋的結果來決定
例如.......
而S&D兩條線的賣方買方
一者是勞動者(求職者)
一者是買方提供職缺者(求才者)

這之間只要有落差
就無法達到均衡
就會有失業產生

還有檢證的公式
我想這些對我的幫助很大

我現在必須努力的尋找我的第一手資料
當然
課堂報告的準備也需著手
因為還滿花時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