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研究計畫的進度

經過一輪的課程
100年下學期要進入尾聲了
本學期也進入驗收成果的階段了

累積了前人的智慧
老師們的指導
研究計畫小有一些雛形
在沒有more specific的方向下
有一陣子陷入一些混沌的情況

昨至國圖找了一些資料
也從頭看當初至中研院找的文獻
也復習老師指定的教科書
最後覺得應當對當初自己提的那份研究計畫作更深入的回顧
也許
這是最根基以及當前最急迫的事情


順手拿起就在電腦旁的研究計畫
自第一眼看起就被自己的文字不由自主的吸引
一路看至最後
以我現在的程度及訓練
我只能說
不是我幸運就是巧合
以當初完全未受研究訓練的我
寫出這份計畫時
我是非常沒有把握及自信的
以致在非常羞赧的狀態下請D過目時
我還覺得就像被脫光衣服一般赤裸裸的難堪
但以現今已就讀一段時日的我看來
研究計畫的動機目的問題文獻理論流程架構概念均非常細膩完整以及相扣
最重要的是
提出的動機問題目的是前人少提及的
是目前很重要的議題的
之間的因果關係有可能是很重要的結果及重要的發現的

關注的面向理論與我想探討的實務個案也是相扣的

當看完我的整份計畫時
我只能說我是幸運的
整份架構已很完整
我只要在現成的基礎上再作更精緻細膩的調整
讓我的研究計畫加更多的血肉即可

more concentrate
more focus on
more interested in
是我目前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