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雲門練舞心得

Samedi 1 Septembre 2012

今天週六,要到雲門練舞
今天有個動作,cobra
當我完成時,老師自後加把勁將我肩頭往後扳
我一時感覺腰有力的向後彎
比我自己作的時候更後彎了
我感覺到腰椎被加力的感覺
一時驚叫出來

後來老師鬆手
加力的力量消失了
但那感覺我卻體驗到了

下課後
我和老師提到這個體驗
老師說我的柔軟度夠了
因此很容易作到位
但是這個動作是希望脊椎能延伸出去
我說我知道了
我的柔軟度是足夠的
我能很容易作出樣子
但那延伸的力道卻才是這動作的重點
因此現階段我要加強的是力量
但是腰椎的力量是目前的我感覺最難練的地方
別的地方例如腿都還好
但腰真的很難

我知道
未來
力量的訓練
就是我最主要的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