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Research

開學以來.
發現用在唸書的時間還不多.
多的是找書找資料的時間.
果然如老師說的.
research.
就是要re-search.
要發揮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功夫.

老師開的書單.
光光中文的就6本.
英文1本.
期刊研討會的資料不論.

學分班時已買了林老師的書.
還好可以少買1本.
今晚花了數小時就是跑遍各大說得出名字的書店找書.
還不定找得到.
pageone規模最大的原文書店.
找不到.
金石堂.三民書局....
最後在重慶南路一家空大用書的店幾乎全找到了.
幾乎.
當我看到那本大家都說沒有的原文書出現眼前時.
不可置信的眼神連老板都被感動了.
大概是因為很久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學生吧.
我熱切的注視書的眼神好像在注視久違的情人.

我好喜歡到手的幾本書.
排版太美了.
簡直就像是為我量身打造的用書.
令我愛不釋手.

遺憾的是還有1本原文書.
不是沒資料就是說絕版.
而且價位不低.
光美金就要100多元.


但不放棄.
到亞馬遜網路書店找看看.
年份有點不同.
與老師確認後再來決定.

也許有人會說.
到圖書館或找學長姊之類的.
在這方面我就有點孤僻了.
我真的寧可買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隨我亂寫亂畫亂翻.
出借對我而言也屬於很掙扎的事.
總而言之.
買進來的書就是我的書.
我對它們是有感情的.

像永續的那本原文書.
價位如此高.
以我花錢的方式唸完碩專班大概也要破產了.
可是我想.
用原文與大師交流一直是我的夢想.
如今我的夢想已實現了.
卻又為什麼要在這種微小的地方捨不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