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碩專班正式開學

暑期時上了幾堂翁老師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論.
假期結束了.
今天是我的正式開學的第一堂課.
黃老師的公共行政研究.

隨機分組完畢.
來個另類的自我介紹.
老師希望每個人用一個形容詞代表自己.
他以自己為例.
他是油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而且須時時進修以保持燃油充盈的狀態.

同學們非常謙虛.
以蜜蜂螞蟻管家小螺絲釘等等自詡.
我想到對自己的形容詞.
說出來豈不太...

最後決定保持沉默罷.
和要上臺簡介成員的小組長說.
就說我想不出來.

那個小組長反應挺機智的.
他這麼說我.
我這位同學說目前還沒有恰當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她.

算是全班惟一不一樣的說法.

下課時.
正巧遇見這位小組長.
我說謝謝他這樣介紹我.
因為班上同學都如此謙虛.
我真正的想法恐怕不太合時宜.

他問我真正的想法.
我感謝他對我的形容的特別.
因此告訴他.
我覺得自己是老鷹.
一定的歲月後必須換羽脫皮才能飛得更高.
我是一朵玫瑰.
一個像玫瑰一樣的女人.

他說我想太多了.
不需要.
因為人生只活一次.

他是不是給了我一個更美的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