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舞癡的自白

 113.5.16(四)Jeudi 16 mai 2024 

舞癡,舞蹈的白癡…

天生手足不協調,四肢僵硬,完全沒有韻律動感…

對於一個成績一向優秀的女生來說,就是一個很嚴重的致命傷,致命的打擊…產生濃濃的自卑…

中年後的某一天,在公車亭坐著候車抬眸遇見信義路上雲門教室大大的招牌,自己形容生命”乾乾的”狀態下,想說就給自己開一扇門吧!

五年多後我才能跟上音符。

十多年後在發包中心支援時跳斷了腿broke leg…

這樣的我,廿多年後,終於打算認真習舞,這次香香老師編排的舞碼與滑冰動作有關,既是如此,我就認真上網找滑冰的相關動作,可不能只是隨意了,…;宋老師說要記住動作,不能用腦袋記,不能用音感記,要用數數的方式記,這樣才能正確…

天知道,我又不是要成為舞蹈家,我進入舞蹈教室只是在還沒找到人生方向之前不要揮霍浪費靜好人生不要自暴自棄不要養成不好習慣諸如沉迷頹廢可惜了大好光陰之類的…沒找到真正要全心投入的事之前的沒事找事…罷了…

後來,我真正投入的,是我選擇我熱愛的學術研究,我知道,這一向是的,不管科技再怎麼進步,再怎麼多的電子書,我就是喜歡迷戀一本本厚厚的印刷出來的紙本書,即使我一開始並看不懂,也無妨…雖然大多時光我也是上網找資料…我就覺得自己是一個像貓頭鷹一樣的老學究…

因著這樣的喜好,我又跌入了學習英語的喜好…

好了,反正,我現在做的都是我喜歡的事,我也不知道這是先天就喜歡還是後天硬培養出來的,我只能說,就,無悔…

p.s.

宋老師大概覺得這麼認真的學生實在是孺子可教,就開始傾囊相授,最近,十分認真的對我雕琢,雙肩到胸口兩點一線,髖骨兩端兩點一線,這樣虛擬的框架架住身體不能跑偏再開始練抬腿側彎,核心肌力加強練習,要練出腹肌,眼裡的視線要跟著手的方向走,後踢腿身體要維持住框架框住的姿勢,一樣,不能跑偏…把竿劈腿180度…

拿我當model示範教學…

感謝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