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5月22日 星期三

醜小鴨變天鵝

113.5.22()Mecredi 22 mai 2024 

塔羅牌陣出現了一張牌,塔羅老師解析牌卡的意義,十分正向,正能量,很激勵。

但我注意到了,這張牌卡以天鵝為象徵動物。

天鵝,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張牌卡以天鵝來呈現的意義,但我的心靈一陣觸動,這張牌卡對我有特別的意義,牌卡對我透漏了一個訊息,醜小鴨已經長成為天鵝。

所以,這是特別給我的,所以,我讀到了。

小學時,父親特別給我的讀物是聯合報,副刊裡有各種各樣的作品,學生投稿,專欄,兒童版等,醜小鴨變天鵝是我很小的時候非常早期念到的一篇童話故事。

就童話故事,沒有特別感覺,一隻不像鴨子的天鵝在團體中被嘲笑著長大,非常努力融入但就是不像,直到有一天這隻鴨子伸展出牠美麗的頸子,張開美麗白色羽翼的雙翅,牠才知道牠從來就不是一隻鴨子,牠從來就是一隻優雅高貴的天鵝,由於牠成長了,長成一隻天鵝的樣子了,別的天鵝也認出牠了,牠終究回到自己的歸屬,自己的群體,優雅美麗的做自己。

這個意義和塔羅老師的解牌訊息中的正向能量是一致的,但對於我,這張牌特別具義,因為藉由天鵝,我讀到了另一層意義。

反觀半生,那就像長在鴨群裡的天鵝,鴨子也沒不對,天鵝也沒不對,就只是彼此都不知道彼此是不同的物種,生理特徵行事作風完全不同格格不入,差只差在鴨子是一個群體,天鵝只有一隻。

一群天鵝那就是另一回事。

我是一隻已經被辨識出的天鵝,我十分安然再無焦慮,我只是開始用著我已經可以被辨識的外觀開始找我的同類,即使找不到,或,暫時找不到,也沒關係,我已經知道自己是一隻天鵝。

小時候對一個人的成長是十分重要的,是有著巨大不可磨滅的重要性的,我知道的。

這一篇童話故事是我開始認字就念到的,雖然小孩子不知道這篇外國童話故事在講甚麼,但,對於一個已經活超過一甲子的老婦人來說,這個老婦人卻是懂得的,對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