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窗外的陽光

113.6.27()Jeudi 27 Juin 2024 

我步入熟悉的會議室,映入眼簾的是大片透明玻璃窗戶外晴朗的陽光,漂浮著的白雲,好似那年我搭乘往東部的台鐵車廂外的景色,那時,我寫下了對所有雲層雲朵變幻的描述,也分享給他,像一個愚人,沒有多想,沒有戒心,就只想著分享給一個陪伴我同行的人,畢竟,這一段路他是陪我同行的人。

而此刻,我第一個念頭是,當我從美國回來的時候,我會同樣還是這樣站在這裡看著同樣的景色嗎?還是這樣一個晴朗的天空嗎? 

我環繞著會議室逐個從不同的大片玻璃窗看向窗外忠孝東路上的街景,有大大的6號出口,有橫向的忠孝東路,有一座他的partner說他選中此處原因的因為的那座教堂陽光慵懶,舒適的灑在我身上,室內,是他貼心的調得剛剛好的冷氣空調 

他的partner和我說,他看到我在看窗外了,是在看那座教堂嗎?我回以,這景色好像我坐火車回花蓮車廂的玻璃窗,窗外的景色好像回花蓮途中的景色他的partner說,最近回花蓮要小心喔!我說4/3地震後因為交通問題就沒回花蓮了,他的partner說可以搭普悠瑪我說土石流淹進隧道了 

他說,我送妳,他站起來走往電梯口,一如既往站在電梯口旁目送我,門關起來前我朝他笑了笑,我不喜歡分別,我不喜歡分離,之前我拒絕過他送我,就是不喜歡看著電梯門外站著的他,這次,我笑了笑,看著他,擺擺手,低頭看著我的手機,沒有再抬起頭 

我的狀況很好,沒有人看得出我上週三晚上發生車禍被計程車撞了 

我記得紐約帝國大廈頂樓我的承諾,我要為他照一張像 

我記得松雍,只是不知道他接不接受 

走出大樓,我笑笑著張開雙手,迎接剛剛在窗內看著的陽光,晴朗的天空,一抹藍,還有點綴著的白雲,我想到那年他陪我一同前往花蓮的那天,儘管我們在同一輛車上,儘管我們不在同一車廂,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第一次到花蓮,也是在花蓮,我第一次看到發覺他竟然這麼高 

晴朗的天空有飛機飛過拖著長長的尾巴,每次這種時候,我都會想,老天爺是不是在提醒我是動身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