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4年6月27日 星期四

遲來的善意比草賤

113.6.27()Jeudi 27 Juin 2024 

上午上電梯往七樓上班,其餘的人陸續出電梯,只剩下一個人站後面,這個人開口,好久不見其實眼角餘光已經知道這個人是誰,想說他應該就默默到點出站,沒想到竟然開口

應該說,竟然有臉開口 

我拿起手機點著畫面,瀏覽著,當打發一個登徒子 

他沒出聲就罷了,大家當成陌路沒有瓜葛,既然出聲了,我不免帶出一些這個人的一些記憶,在職的時候,手上有一點管理權,跟他說話,就談公事,除了公事,還會跟他談甚麼?一副我不會形容的樣子,我心想,他這樣子真的很妨害公務後來,他就調走了,反正以著他的資歷,他最後也只能遊走幾個平級科室,反正也昇不上去,再後來,就不知所終,好像沒聲沒息的退休了 

他不知道我對他一貫保持著友善的態度,是因為當年留守交通局時,他算是熱心的到每個科室友善的交流探看,那時我算是寄人籬下,留守期滿就知道要移撥安置的人員,他也算是禮貌友善,沒有因為我特殊的身份有所不同,所以,我也以著這樣的態度回報他。

但後來,這個人可能長年遊走著沒升遷,他之前的部屬紛紛爬到他的頭上當他的主管,因此扭曲了,我從市府支援回機關時,這個人整個人黑瘦像是得了絕症,我還好心的關心他但凡有活動也熱心捧場,但總之,這個人對待我的態度像對待寇讎,我想向他反應溝通一些採購業務,或甚而跑緊急公文時,他就以著沒看見我的樣子臉在電腦螢幕後遲遲不抬起來的態勢,是想讓我知難而退?但抱歉,這是我的工作,誰怠惰,我心裡清楚得很,而我也因此知道這個人這麼不敬業。 

沒等他做妖作怪多久,人事一波異動,他就被洪流洗捲不知所終。

反正好像他被不知洗去哪裡,最後就離職了我在辦公廳多多少少被強迫灌輸不少資訊,不想知道都沒辦法。 

他沒出聲就罷了,大家當成陌路沒有瓜葛,

但,即使他出聲了,該是陌路還是陌路,該是陌路仍是陌路,

遲來的善意比草賤,更何況在退休之後?


這樣說,其實是不是對草不公平?

抱歉了,大地的綠植,我沒有貶你們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