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職場的人性之一

Dimanche 30 juillet 2018

基於自己本職上的專業(沒有特別意思,沒有要抬高自己的意思,就只是因為這是自己的工作,自然經驗資歷各方面要稍比別人多知道一些),所以好心提醒一下承辦的同仁,流程上不需太趕,不必急著趕,按正常程序即可,目的是要減輕這位別的科室的同仁不必要的壓力。

殊不知,這位同仁不但沒聽我把話完整講完,就急著插嘴,說不是怎樣就怎樣嗎?我說不,沒有這種規定,我從來沒聽過這種規定,有也已是年代久遠的事了;我接續想把未講完的講完,這位同仁還沒等我開口說兩句,就徑直打斷我的話,說那是不是怎樣就怎樣?是不是就可以怎樣?是不是怎樣怎樣...他完全沒聽我想說什麼,插嘴打斷之後就一直訴說自己的說法,不讓我有說話的時機,還問我說如果他怎麼作我是不是就可以像他說的那樣...,之類的。

看樣子,彼此之間的差距不是普通的小呀。
資經歷層級的差距看起來是沒有溝通的可能性。
除非,我花好長一段時間把他教懂...

我心裡嘆了口氣,就改口,那,等我看到公文回來之後再說吧,我心想,現在流程才剛開始呢,才是第一步的流程,距離全部流程的程度差不多才只進行到1/10,等看到公文時不知要等到哪個猴年馬月了。

然後,內心自省,一早上,心情就被搞得極差,只為了想事前溝通讓同事多瞭解一些幫同事減輕沒必要的壓力,然後結果讓自己有壓力。(因為變成他變相逼迫壓縮我的時間來達成他想要達成的目的,將他的時間壓力轉嫁到我身上)

後來,我終於瞭解,為什麼很多人其實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不講,是因為經歷太多了,嚐到苦頭,以致緘默不言,沉默是金。

我又不能說什麼,只能內心對自己說,是我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