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boxing

Dimanche 29 juillet 2018

由於大陸小說的關係,看了很多武技,練體,練氣,神識,燃起自己從小就一直存在的種子,練武術。
我看看自己的身材,粗壯的臂牓,有力的肌肉,有話就講直來直往,直爽不被欺壓的個性,覺得自己根本應該從事特警或軍人或殺手之類的職業。
我從小看武俠小說,小三就幾乎將全玉里鎮的武俠小說看遍到沒得借了,也記得小四看完武俠電影後自己劈木柴片成刀劍貼鋁箔紙鍍成銀色拿在手上揮舞的樣子,想像自己是女俠行俠仗義。
我少年時練太極,雖體弱,但卻有模有樣,以致教我的同事對我青眼相待。
我也一直喜歡太極拳,後來還習太極劍,那些動作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我看一眼就知道要怎麼作,知道重點是什麼。
因為這些動作算是陽剛分明,與舞蹈比起來,舞蹈比較多繁複的細節,我跳起舞來,不管任何的舞,儘管我的身體公認的柔軟,都是很僵硬,一點都不舞感,因之我非常羨慕天生舞者,他們隨便動一動,動手動腳一下,就舞感十足,我只能感嘆天生我才,一物被一物剋,我再怎麼學再麼練,看起來就不像舞蹈就像體操,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只能無奈。
後來,就是最近,我發現,我根本應該轉向思考,不應該走那些路,我是天生的武者,不是天生的舞者,學習武術也許才是我的天職。
沒有女生的手臂像我這麼有力,我同事用長尾夾夾文件夾了老半天,我腦海裡一點都不知道這是一種困難,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一種問題,因為我都只是隨手就夾好,沒有夾不動只有偶兒太用力鐵夾被崩了。
如果我像在作體操,那,有一種運動動作就像體操,包含體操,還有拳術,我不應該捨棄老天爺給我的天賦本能。
我可惜了這能力,這輩子到現在,但,不晚,我打算發揮自己的天賦長項,我打算練拳擊,最男性氣息的運動,最陽剛的符合我的氣質的武技。
還可以練身強身。
我的中醫師也說可以,只是提醒我記得暖身。
我期待看到戴著護具在擂臺上揮拳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