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站在真正的C位

 Mecredi 26 avril 2023

112.4.26雲門律動教室,課程來到舞碼編排,持續著前幾堂的進度,反複練習All that jazz, 最後來到表演的彩排,我還是一樣由老師抓到最前排,不同之前,之前是發現我站在前排的最中間,俗稱的C位,這次,我站在最前排,而這一排,只有我一個人,我後頭站著2個人,這2位夥伴自成一排,本來我們3個人站在一起,老師把我抓出來往前一步,便變成我自己一個人站在三角形的最前面,整個隊形呈三角形,最後一排底邊最多人,我剛好站在三角形面對觀眾最前面的那一個點,我看過Youtube,知道這代表甚麼意義,那是女主角的位置,我有點嚇到。

這個位置的表演者需要走位,變換隊形,妖嬈多姿的穿梭在眾多舞者之間,還有可能被男舞者舉高高,是所有表演者的中心,觀眾注目的焦點,難道是因為我個兒嬌小的緣故被選上?我身材的短板變成優勢?因為聽老師之前說,男舞者要能舉起一個女舞者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所以男舞者都要慎選舞伴,避免練舞以及表演的過程兩人都受傷,女舞者最好輕薄短小有力量,假設物理身體不能聚力沒有能量,體重會整個加到男舞者那邊,會讓男舞者覺得吃力,增加男舞者舉重的困難度,尤其有衝力的速度的那種舉重更可怕,幾乎要用三倍的重量來計算,老師當年是所有女舞者的最愛,因為所有條件足夠承擔又兼秉性無私,不會搶女舞者的光彩,絕對襯托得出女舞者各種可能的舞姿,是優秀的綠葉,其實老師自己本身是最棒的舞者,自帶光環,的人,總是無懼。

總之,我就站在這個位置了,我所稱的站在真正的C位。

接下來老師就耳提面命,諄諄教誨,說,站在前面的人,動作要正確,要跟上節拍,要有力量,後面的人都跟著(妳的動作,有示範作用我想這是沒說出來的潛台詞)

大概老師看出我今天有點沒發揮出水準,表現有點走樣,因為站在真正的C?

誰怕啊?下回,我就火力全開,啊不過就是一隻手舉高算準節拍用力的往下掉落,一隻手掌輕柔的撫摸膝蓋,手指像彈鋼琴一樣的從大腿往下彈,臀部畫圓,頭部轉圈,肩膀迴旋,拼命撩就對了,誰不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